2021
十二月

15

1436

【哲理小故事】|废料的价值

1231231

大家好我是木兰,欢迎大家收听我们就今天的有声哲理小故事。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个关于一堆废料的故事。

1946年,一对犹太父子来到美国,在休斯敦做铜器生意。

一天,父亲问儿子一磅铜的价格是多少?儿子答35美分。父亲说:“对,大家都知道每磅铜的价格是35美分,但你试着把一磅铜做成门把手看看。”儿子按父亲所说,以一磅铜造了一个门把手,居然卖出了原本10倍的价钱。

20年后,父亲去世了,儿子独自经营铜器店。他做过铜鼓,做过瑞士钟表哂上的簧片,做过奥运会的奖牌,最高他曾把一磅铜卖到3500美元。然而,真正使他扬名的,是纽约州的一堆垃圾。

1974年,美国政府翻新了自由女神像,为清理扔下的废料,向社会广泛招标。但好几个月过去了,无人应标,没人觉得这些废料还有什么价值。正在法国旅行的他听说后,立即飞往纽约,看过那些堆积如山的铜块、螺丝和木料后,他当即就签了字。

第二天,他就开始组织工人对废料进行分类。他让人把废铜熔化,铸成小自由女神像;把水泥块和木头加工底座;把废铅、废铝做成纽约广场的钥匙。

不到3个月的时间,他让这堆废料变成了350万美元现金,每磅铜的价格整整翻了1万倍。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听到这里你有什么想法呢?

听过一句话:“所谓的垃圾,就是放错了的资源。”

人生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被人嫌弃的“垃圾”。

当你遇到它的时候,不要心灰意冷、垂头丧气。

不要被事物表面所迷惑,透过现象去看本质,换个位置,换个思路,总能发现新的机会。

就像故事中的犹太人,当别人都认为废料是垃圾时,他却能看到它们的价值,最终“变废为宝”。 

今天故事结尾送给大家的歌曲是来自第二届真理杯全球华语圣歌创作大赛优秀奖作品《遇见》。让我们在在这首歌优美的旋律里,一起来回顾今天的故事。

听完我们今天的故事您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节目下方的留言区留言。在这里,木兰有一个邀请,请您点击扫描我们文章中的二维码,下载“真理文化APP”,这样您就可以每天更及时的收到我们的节目更新内容,同时也可以查看我们很多往期的原创系列节目,如果您已经下载了,那就邀请您把这个APP至少推荐给您身边的一位朋友,相信借着您的分享,您的朋友也可以获得更多的益处,天主也会多多降福您。

喜欢这个节目,请在文末点个赞或者在看。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再见!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